花灯哇

没有深度,就是俗人。莫得感情的更文号,更新随缘,尽量不坑。微博号:花灯哇。

 

如兰抢亲记(1)


三月十二,良辰吉日,宜嫁娶。

兰陵金氏大公子带着若干傧相并门生御剑往莲花坞迎亲。

在莲花坞门口遇见两道剑光不得不落地,思量着是哪个胆大包天的狂徒敢坏了金江联姻这仙门一等一的盛事。

树上跳下来一金一白两人蒙着面巾,一人一句应和,“此路是我开,此树是我栽,要想过此路,留下买路财。”

聂明玦忍着火气,“你们想干什么?”

看身量还是两个少年,嗅着一丝酒气,行止不端记得蒙面,但你俩能不能把校服换了,尤其穿白衣服的记得把抹额摘掉?

白衣裳回答:“抢劫!”

金衣裳回答:“抢亲!”

白衣裳跟着改口,“我们抢亲!”

金子轩头突突跳,哪位同门给自己这么大“惊喜”!

旁边再串出来一位白衣蒙面人,“诸位前辈不好意思,他俩喝多了,我这就带他们走!”

一手拉一个,偏偏两个醉鬼仗酒装疯不听话,又不能叫破他们的名字,真是左右为难。

江澄从大门出来,一身怒气,“你们究竟想干什么?”

金衣人理直气壮,“这门婚事我不同意!”

江澄知道大喜之日不宜见血,紫电挥出捆了再说。

两个白衣裳的见状立刻往金衣人背后躲,卖同伴卖得毫不犹豫。

金衣人一手抓住紫电鞭梢,全无被灼伤的痛苦模样。“我说了,这门婚事我不同意,还要说几遍呀!”

紫电无法伤害金衣人无非两种解释,修为比江澄高或者灵器认主。两个白衣人知道内情才心安理得的躲着。

江澄收回紫电,“行啊,不是抢亲么?你和他们打一架,赢家娶亲!”

对面是什么阵容呢,半个射日之征天团。

金衣人有自知之明,“我傻呀和他们比试,我不打也不娶。”无赖到底。

江澄压着火气,“那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金衣人委屈上了,“我就要这门婚事不成。”隐隐约约还有些哭腔。

“几位小友,”蓝曦臣出列充当和事佬,“不如我们去旁边细说,你们有何诉求。”打眼看过去,两个蓝家直系,看身姿外形看不出来是谁,回去再慢慢查。

“泽芜君,不敢当,”白衣人亦有些为难,“只是我们的朋友他有此心愿,不得不帮!”也就是没得商量。

金子勋见三人均未佩剑,当场和几个门生合击擒拿几个宵小。

金衣人离得最近是首要目标,手中无剑自然要夺一把,靠近金光瑶,在没有被察觉时抽出恨生,软剑轻绞几柄仙剑全成了碎片,用的正宗的金家剑法。

金光瑶腰间佩剑被夺,一瞬间脸色比被人轻薄还要难看。他知道我腰藏软剑,还知道我修为不高,挑软柿子挑上了我。

蓝曦臣一个闪身拦在两个白衣人面前,“自己说还是我让你们说?”

“姑苏蓝愿,字思追!”

“心字辈。”蓝曦臣看向旁边另一个喝了酒的。

“姑苏蓝慈,字景仪!”

蓝曦臣猛然退后一步,随即拉下蓝景仪的面巾,仔细打量真有几分虎头虎脑熟悉的模样,“阿慈?”

蓝景仪低着头应道:“泽芜君。”

蓝曦臣转头看着阵中抽了金光瑶软剑的少年,“那是谁?”

蓝景仪自然而然的回答,“大小姐。”

蓝思追拉扯蓝景仪袖子,不知该如何说起,“是今日成婚的江大小姐和金大公子的亲生子,金凌金如兰。”

江澄见蓝曦臣制住两个白衣狂徒,打算将人接手过去“好生招待”。结果听到一番话,他不知道蓝愿蓝慈是谁,但知道金凌这个名字代表什么。

看见手执恨生打得热闹的金某人,趁人不备紫电甩出捆了过来。一把摘下面巾,看一眼长相再看一眼金光瑶,眼睛疼!

恨生落地金光瑶心疼地捡起来放入腰间。金子轩非得过来找罪魁祸首讨个说法,看见长相瞬间愣住,“这位兄弟,怎么称呼?”







  2263 119
评论(119)
热度(2263)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灯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