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灯哇

没有深度,就是俗人。莫得感情的更文号,更新随缘,尽量不坑。微博号:花灯哇。

 

魔道伪历史/直播体 三蓝直播间(10)

原著、动漫、电视剧混合,忘羡、轩离,其余全员皆直。后期有小朋友组穿越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蓝氏至今没有公布家谱>

<蓝氏至今没有公布家谱>


<真是服了你们了,一天天纠结公不公布家谱。四大世家都没有公布完整家谱,为什么偏偏抓住蓝氏不放>

<难道非要蓝家拿着喇叭出来大声说含光君的道侣是谁谁谁>

<蓝家根本不care,不是世家的傲慢,是世家的惯性>

<云深学院考试从来没有避讳过>

<玄正年间最强大的鬼道修士,答魏无羡莫玄羽都算对,你说蓝家是什么态度>

<但鬼道祖师只能选魏无羡>

<玄正年间蓝家最神秘的难道不是青衡君的夫人,蓝氏双璧的亲妈吗>


“轰”

之前提起魏无羡“失控”,“反噬”终于有了缘由。

弃正道修鬼道,难怪实力提升的如此快,难怪那么容易被人攻讦。

“邪魔外道!”

“不是被金家算计冤死的吗?”

“非我同道,其心必异。不夜天的数千修士总是真的吧。”


江家人讶异,魏无羡天赋如何,他们自然清楚。依从正道,他日必能登顶。

弃正道修鬼道必然有苦衷。


“阿婴,江家家训‘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’,凡事依从本心即可。”江枫眠目光放远,轻轻摸着魏无羡的头。


三蓝的直播围绕着玄正和四大世家,却没有提到过他与三娘,遭遇了不测。往后世事变幻,三姐弟经历坎坷,更应相互扶持。


有心人注意到直播提到了一个新人——莫玄羽。和将来的魏无羡一样修鬼道的,实力不相伯仲。


金光善则是想起数年前与莫家庄莫二娘子的一段往事,他们的孩子随母姓名玄羽。要想个稳妥办法把孩子接回来,剩下一个金光瑶又在哪呢?


<只想等到我追的cp官宣,少一分一毫都不行>


[蓝氏家谱管控严格,从青衡君时代开始,和蓝氏道侣没关系]蓝蓝蓝难得感慨一句。


<cp粉没有尊严>

<看出来了,主播是蓝氏道侣cp粉,瑶妹唯粉,聂导黑粉,玄正团粉>

<墙头这么多,不怕劈叉吗>


<支持主播竞选蓝氏宗主,公开家谱>

<你们是蓝氏药丸党吗>

<世家家谱藏着的秘密太多,怎么可能公开>


[世家最新动态,近期公布一批绝密资料,大多和玄正年代相关]

[大家还有什么想了解的玄正时代的人事物,可以弹幕留言,后期我们随机抽取讲解]

<夷陵走尸团只想听我羡,无上邪尊夷陵老祖魏无羡霸气全开solo全场>


无上邪尊夷陵老祖,果真邪气至极。


<三尊的恩怨情仇>

<观音庙始末>

<跪求射日之征,年年考点难点>

<玄正大佬们的爱恨纠葛>

<金家三恶:万恶之源金光善,十恶不赦金光瑶,无恶不作薛成美>

<别把我们瑶瑶和老种马放在一起,侮辱了他>


金光善平日一张和蔼面孔,被曾孙除族,被后人认作万恶之源,将来会做多少恶事?


早知道敛芳尊是个枭雄人物,为何会被认作十恶不赦。从后人的态度来看,父子积怨颇深。


薛成美是何人,又一个金家私生子?


[今天第一期节目严重超时,最后我们用一首歌来结束,配图有一部分是聂导亲笔画]


<的复制品>

<我们都明白>

<没想到第一个解密的是聂家>

<聂导的画只会让我们拜倒在先人的盛世美颜之下>

<有本事聂家公布《清河小记》全本>

<激将法没用的>


音乐响起。


光幕中投出四个大字:同道殊途

念白:

{路人甲:唉唉唉,听说没?魏无羡死啦!大快人心啊}

{路人乙:夷陵老祖死啦?谁杀的}

{路人甲:还能是谁呀?他师弟江澄大义灭亲,带着四大家族,把他老巢乱葬岗--锅给端啦}

{路人乙:杀的好!走邪魔歪道,再风光无限,他也是一时的!哼,真是天道好轮回啊}


说的是未来江晚吟领头围剿乱葬岗,为什么话里画外听着奇怪。


{小魏无美:灵气也是气,怨气也是气。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啊}

{蓝启仁:你.. .真是本末倒置,罔顾人伦}


<‘你若想到了,仙门百家就不得你了’,蓝启仁先生一语成箴>


云深同窗们想起,魏无羡刚来时的确说过这番话。连弹幕里蓝老先生的话也一字不差。


“我真的只是随便说说的。”魏无羡不明白为何偏偏这句成了真。


{小蓝忘机:云深不知处禁酒}

{小魏无羡:好吧,那我不进去,站在墙上喝,不算破禁吧}


两个少年人执剑立于月下墙头,其中一个手上拿着酒坛。不言而喻,是蓝忘机和魏无羡。

气氛不似剑拔弩张,反而温情脉脉,看错了吧。

未来蓝忘机还能信魏无羡清白,真是胸襟宽广。


蓝启仁扶额,不管以后什么无上邪尊,什么夷陵老祖。喝酒春宫两罪并罚,关进藏书阁抄上三千三百遍家规,不信魏无羡还能去修鬼道。


{小江澄:哼,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,你明天等死吧,没人给你收尸}

{小魏无羡: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,不差这一次}


<终是无尸可收>


魏无羡和江澄对视一眼,这的确是他们说的玩笑话。

江厌离再次听到无尸可收的话,双手合拢,“童言无忌,童言无忌。”


画面变成两个人相背,一个穿着温家校服的温柔少年,一个黑袍散发,身缚铁链的男子,裸露的肌肤上遍布黑纹,无一不昭示着这是一具凶尸。


细看五官,分明是同一人,岐山温宁。

“阿姐。”温宁抱紧姐姐,他被自己以后得样子吓到了。


{温宁:生前风采有谁听闻,身后恶名竟无人争,当初穿林拂叶见识得白衣少年胆怯几分}


<小天使,看我>

<白衣冉冉温琼林,恶名昭昭鬼将军>


没想到开篇第一人是温宁。


画面换做一个模糊的少女模样。

{绵绵:插科打诨风流言论,倒是涨红了脸好个天真。若是这家纹辱没身份,何妨欣然放下衣袍知还恩}


<绵绵思远道,远道不可思>

<玄正难得善终之人>

<一个让含光君饮醋半生,还不得不表达敬意的女人>


绵绵,这是暮溪山的绵绵,魏无羡的红颜知己?

能史书留名总不会是小人物,和蓝忘机又是什么关系?


画像换为早已见过的金凌。

{金凌:眉间这点丹砂,轮不着外人管教。仙中牡丹天生该骄傲。无奈独来独往剩一柄长剑桀骜,阴错阳差恩怨何时能了}


自述身世之苦?


蓝忘机的画像看上去比现在年长几岁,神色更为冰冷。


{蓝忘机:也曾按捺心思避尘循礼数,也曾撩动一曲杯酒醉姑苏。如何叫我不在意,有道是逢乱必出,云纹抹额也难禁锢}


<景行含光,逢乱必出>

<问灵十三载,等一不归人>


歌词中说的真的是仙门楷模蓝二公子?


{魏无羡:也曾随心所愿潇洒作顽徒,也曾剖还金丹,陈情太辛苦。乱葬岗上有乱骨,孤身入鬼道邪途,献舍魂还何来羡慕}


江澄提着魏无羡的衣领:“你不准去修什么鬼道!”


<他也不愿意走独木桥,可回不去了>

<江澄还在外面等他>

<那两天一夜该多疼>


魏无羡修鬼道不是自愿而是被迫?


两天一夜,好熟悉,什么地方见过?

“提起温情的时候说‘两天一夜,把师兄弟这样那样’。”

“难道温情用两天一夜折辱江家师兄弟?”

“后来魏无羡还保温情,有病吗?”


一副蓝氏宗主的画像显出,非是在场的青衡君或者蓝氏兄弟,左侧提名——蓝思追。


蓝家人看到一股诡异的熟悉感涌起,祠堂里历代宗主画像都是这一风格。

可这是温氏子!


{蓝思追:糯米粥含口入,熟悉辛味是何故。问灵布阵颇为领悟}


<老祖的厨艺是有多糟糕,十几年后还让小萝卜记忆犹新>


莲花坞众人你瞧我我瞧你,魏无羡的厨艺他们自然是知道的。

喂那么小的孩子吃你做的东西,还是人吗?


温情看着画像,会心一笑,我知道你是谁了。

表哥昨日才说遇上一个姑娘,一见钟情。见她的第一眼,连未来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。

“阿苑。”


{江厌离:阿羡........我马上就要成亲啦,过来给你看看}


<师姐好美>


{蓝忘机:兄长 ......... .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, 带回去....藏起来}


<可他不愿>

<姑苏人贩子上线>


蓝启仁闭上眼,和二十年前一模一样,唯独那句二弟换成了兄长。


{江澄:魏无羡,你若执意要保温家的人,我便保不住你}

{魏无羡:不必保我,弃了吧}


{温情:对不起,还有... . .谢谢你}


{金光瑶:大哥,为什么我当初只不过是杀了一-个欺压我的修士,就要被你这样一直翻旧账翻到如今}

{聂明玦:娼妓之子,无怪乎此}


<呜呜,瑶妹被从金麟台踢下来,两次>

<大哥,你还是继续碎着吧>


后人说敛芳尊身世有暇,原以为是指他私生子的身份,原来生母是娼妓。


背景音里那一声“咚”,是聂明玦把他踢下金麟台。


若真是这样,敛芳尊被直戳伤疤,当众羞辱,心中愤恨也不是不能理解。

聂明玦握住刀柄,自己果真不修口德吗?


{蓝曦臣:我们到的时候,忘机握着你的手,正在给你输送灵力。自始至终,你对他重复的都是同一个字....}

{蓝曦臣:滚}


蓝曦臣是在和谁说话,让蓝忘机滚的人又是谁?


{温晁:你看看这乱葬岗,活人进到这里,连人带魂,有去无回。你,也永远都别想出来}

{魏无羡:啊}


<拜别云梦大弟子魏婴,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>

<拜别云梦大弟子魏婴,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>

<拜别云梦大弟子魏婴,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>


“温晁!”江澄咬牙切齿。

果然是温家人把魏无羡扔下乱葬岗的。


乱葬岗下的机缘让魏无羡另修鬼道实力飞升。嘴上说着邪魔外道,心里很是诚实,想着去探探,却被乱葬岗的凶名吓退。


画面一转,变成一副庞大画卷。主体只有一人——黑衣吹笛的魏无羡。


穿着打扮和前面出现过的蓝二夫人极像,他们果然关系匪浅。


魏无羡闭目,陈情横吹。


温情一眼看出,他脚下踩着的是岐山温氏不夜天城主殿。

傲视百家的岐山温氏真的没了。


俊美如天神下凡,脚下踩着不夜天城主殿,远景是千百仙士,模糊能看出一些校服的影子。

见画第一眼,只有一种感觉,仙门百家,在强大的夷陵老祖魏无羡面前皆是蝼蚁。


魏无羡的神情却是悲伤的,脸上无泪却觉得他应该是要落泪的。


蓝蓝蓝的声音响起,[此画由聂导绘于血洗不夜天后一年,历史记载他其实并没有参与不夜天誓师]一切只是聂怀桑的想象。


他认同魏无羡的强大,也毫不怀疑他的悲伤,甚至看透了百家愚蠢和渺小。


<如果说当时还有人信老祖,聂导算一个。否则十几年后不会把希望寄托在这位老朋友身上>


魏无羡没想到众叛亲离之际,信他的居然是蓝湛和聂怀桑。


{江厌离:阿羡}

{魏无羡师姐}

{江澄:姐}

{江澄:怎么回事!你不是说你能控制住的吗!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}


<呜呜,最好的师姐没了>


{温宁:金公子, 你冲我来。温宁绝不反抗}

{蓝思追:金凌,你先把剑收一....}


等等,温宁不是早变成凶尸了吗?为什么会说话,看起来还神智清楚。


{金凌:是,我就是有娘生没娘养怎么样!轮得到你们来管教我}


江厌离刚刚被虞夫人抱在怀里,抬起头,“阿凌。”她的孩子。


{虞夫人:魏婴,你给我听好!好好护着江澄!死也要护着他!知不知道}

{江澄:阿娘,父亲还没回来,有什么事咱们先一起担着不行吗}

{虞夫人:不回来就不回来,我离了他难道还不行了吗}


血洗莲花坞吗?


<终是为他守家入骨>

<那么美的莲花坞没了>

<莲花坞的禁制很美,也很绝望>

<虞夫人,他真的做到了,用命护着江澄>


{江澄:魏无羡,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,你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,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。

我问你,这话都是谁说。

凭什么.... 你凭什么不告诉我}


<对不起,是我食言了>

<再无云梦双杰>

江澄最后是在哭吗?


[我没有想到聂导会为敛芳尊作画,此画成于观音庙后第三年]


画中男子金星雪浪,眉间朱砂,嘴角含笑,一副可亲面孔。


<那曾经也是他的三哥呀>


{金光瑶:蓝曦臣,我这一生害人无数,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!

可我独独 没有想过要害你}


<瑶妹,金麟台太高太黑,别去>

<如果第一次上金麟台杀了金光善,你的人生会不会不一样>

<恶得不够彻底,就是你的罪>


“轰”

谁能想到一直以来神秘无比的敛芳尊甫一出场是“六杀”,果真十恶不赦。


后人居然觉得他还不够恶,认同弑父之行。


金光善迫切想找出金光瑶,那不是他的儿子,是他的仇人。除了模糊的年纪和画像,娼妓之子的出身,其他无从谈起。


{蓝曦臣:一宗之主名列三尊温雅天性或有诸多不忍。

白玉洞箫最解得冰冷难免至亲人至亲事关切问}


<看得出冰冷的含光君的心思,为什么瑶妹的心思你看不到>

<都是弟弟,看不出瑶妹也看不透聂导>

后人显然还沉浸在金光瑶一事中。


三尊结义,聂怀桑自然也算是蓝曦臣的弟弟。

想到金光瑶和聂怀桑未来做了什么,蓝忘机不过冰冷些,断了个袖,已是绝世好弟了。


{聂明玦:盖世威名恨不得斩尽眼前宵小戾气愈深重心愈狂躁。

只缘清心唤作乱魄却无人知晓,断颅折肢也要长刀出鞘}


“大哥!”


{温情:妙手回天,一朝日落不求能幸免,再多矜傲已是灰飞烟灭}


<医者不自医,度人难度己>

<一把银针,救不了自己也救不了世道>


{江厌离:添碗莲藕排骨唤声阿羡,可有谁泪入嗓眼}


<再无人唤阿羡>


{江澄:纵然禀赋不如,怎甘愿认输。纵然天地子然,无处放声哭。一觉梦回莲花坞,醒来往事留不住。情同手足如何宽恕}


江晚吟未来枯守云梦,一声叹息。


{金光瑶:纵然人前人后后,玩弄有权术。纵然欺世盗名,何尝不歹毒。不择手段出身误,机关算尽太孤独,谁又知我真正面目}


弑父乃人伦大罪,唱词来看金光瑶的确十足恶人。

金家把弑父的私生子留下来,却把直系的血亲,被杀的金光善踢出去。

别人家的“家务事”,有趣有趣。


{聂怀桑:都笑我是糊涂,大智若愚锋藏处,一问三不知谁看出}


画中聂怀桑手执折扇半掩面,一身精致到底的聂氏宗主服,白巾束发,不伦不类。


想到他未来将百家玩弄于鼓掌之中,不寒而栗。


“我再也不敢看怀桑玩扇子了。”无数云梦学子的心声。


<藏锋终生未开锋,聂怀桑却满手血腥>


“你!”聂明玦不知该如何说这个争气还是不争气的弟弟,“回去练刀!”


{魏无羡:任你罚尽千遍此心难束缚}

{蓝忘机:哪晓窟底夜谈弦绝屠玄武}


不只一次发现两人唱词有种诡异的和谐。

据传四百年前一只竟神失败的玄武妖兽,酷爱食人。蓝忘机竟然杀了它。

蓝家人心领神会,蓝忘机用的是禁术弦杀术。


{江厌离:依稀从前莲花湖}

{江澄:连盏花灯却不复}


云梦江氏未来遭到重创,才会如此被反复提起。


{不夜天城慷慨以赴}


{金光瑶:侥幸归宗认祖射日做仙督}


温若寒提出仙门之主的概念,仙督是后世代称。一介私生子不仅做了宗主,还做了仙督,百家臣服,可笑可笑。


{聂明玦:终究观音像下恩仇封入土}


“观音庙像下恩仇封入土”的不是金光瑶吗?为何聂明玦也应在这一句。


{温情:怕只怕救人有术}

{温宁:穷奇道一误再误}


温宁绕不过去的穷奇道,以后还是离远些为好。


{名为同道实则殊途}


一句道出心声。


光幕中出现无数人的小像,魏无羡,蓝忘机,聂明玦……未来几十年的弄潮儿。


{几多悲欢喜怒,到头来各有所属,合卷之后闭眼再读}


音乐仍在继续,尚未结束。

“咚”一声响在心头,让一切戛然而止。

乐声没了,画像也没了。


“大小姐,你那条蠢狗又把我们带到坑里了”

“仙子是灵犬。”


三个人从天而降,在地上摔成一团。


  7954 92
评论(92)
热度(7954)
  1.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灯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