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灯哇

没有深度,就是俗人。莫得感情的更文号,更新随缘,尽量不坑。微博号:花灯哇。

 

如兰抢亲记(8)

室内众人一阵沉默,“接下来如何处置?”聂明玦自以为身在局外,坦然说道。大事当前,金光瑶所作所为是真是假,压后再提。

江澄头疼,三个混账偏偏挑了当下要命时候来,半点不给缓冲的时间。

金子轩才是真的要命,一不小心妻子儿子没了,连父亲弟弟的命都快没了。

箭在弦上,迎亲之日四方嘉宾纷至沓来。云梦江氏若不发嫁,如何交待?兰陵金氏若不迎亲,如何交待?亲事不成,跟来的蓝曦臣聂明玦等人的面子往那搁?

全叫人看了射日之征后四大家族的笑话。

若依金凌的“大小姐”脾气,宁拆十座庙不拆一门婚算哪门子规矩,不结就不结!可现在要成婚的是他爹娘,被架在活火上烤的是他亲舅舅。

一时意气容易,收场可就难了。

他们终究是来得晚了。

“莫不如婚礼照常举行,待三日回门再做计较。”蓝曦臣提出中肯建议,当前形势不结婚很难收场。

江澄见金凌跟着点头,胸中顿时一把火烧起,唯一的盟友就这样叛变了?

现在的僵局无非是骑虎难下,缺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。

金凌灵光一现,“夷陵老祖叛出云梦江氏,在乱葬岗兴风作浪无恶不作,”右手一挥故作义愤填膺状,“夷陵与云梦相距不远,他怀恨在心破坏婚事也不是不可能?”

面对众人坦然问道:“对不对?”

一计不成又生一计,金凌居然想到让魏无羡来抢亲!

让魏无羡来抢新娘——破坏亲生父母的婚事!

果真前无古人,估计也后无来者的孝子!

江澄猛一拍大腿,“我…”

金子轩眼疾手快拉住他的手情真意切道:“不,你不想!”头一次口气如此和软地对江澄说话,“阿澄,我与你姐姐,情投意合…”

金光瑶忍不住别过头去,简直没眼看。

饶是聂怀桑遍览话本三千,也没见过这般“敢想敢做”的接亲场面,他大哥威风凛凛刀下亡魂的赤锋尊更是惊讶到目瞪口呆,婚姻大事岂能儿戏。

反应更大的是蓝景仪,“你兰陵金氏不要名声,我们姑苏可不行!”拍着脑袋想出的主意,同我和思追商量过么?转头行使宗主特权对蓝思追命令道:“思追,禁言他!”

金凌瞪大了眼,“你…唔!”蓝思追手动禁言捂住了他的嘴。

聂怀桑一时没想明白,魏无羡抢亲和姑苏蓝氏的名声有何干系。缓和气氛对蓝曦臣感慨道:“一个两个都要蓝思追禁言,三人居然是他修为最高!”

好歹是在云深不知处混过几年的人,禁言术向来只能修为高深者对修为低者使用。姑苏蓝氏不同于其他家族,未必是修为最高者担当宗主,但对比蓝景仪跳脱的性格,实在想不出的蓝思追败在哪里!

三人中孰强孰弱各有分说,金凌差在年岁不足,蓝景仪和蓝思追从未生死比斗,外人自然不得而知。最终宗主位花落蓝景仪,各中缘由三人清楚明白。

蓝景仪理了理袍角,一脸正色,“因为我从未修习过禁言术。”说得合情合理,颇有几分蓝家人仙风道骨的模样。

聂怀桑歪着头,“蓝家子弟,还有不修禁言术的?”

“嗯,”蓝景仪有一丝迟疑,“反正我吵架没输过!”

旁边的金凌不服,瞪大眼睛倔强的挺起胸膛挣扎,“呜!”

“你太聒噪了!”

金光瑶见过的阵仗无数,亦是心惊。蓝思追指腹有薄茧,可蓝景仪手上却是干干净净。“也不修乐?”

蓝景仪的脸皮早已经经过千锤百炼,“反正都打不过我!”修不修乐没有差别。

这熟悉的招人烦欠揍的样子,分明是翻版魏无羡。江澄终于明白一件事:姑苏蓝氏,完了!


  1657 196
评论(196)
热度(1657)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灯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