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灯哇

没有深度,就是俗人。莫得感情的更文号,更新随缘,尽量不坑。微博号:花灯哇。

 

胡说八道1 扒扒那个靠联姻称霸百家的姑苏蓝氏

电视剧、动漫、原著混合,设定观音庙瑶妹存活,后人娱乐解说历史,全员风评被害,放飞自我之作。忘羡、曦瑶、轩离、追凌、桑仪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不是的江姑娘!”

“不是的江姑娘! 不是我母亲! 不是她的意思!不勉强,我一点都不勉强! !”

“是我!是我自己!是我自己想要你来的! ! !”

吼完这几句,金子轩一张白皙的脸霎时变成了几欲滴血的鲜红色。

踉踉跄跄后退几步,扶着一棵树才站稳,抬头一看,愣住了,像是刚刚才发现这里还有很多人,才想起自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了什么话,呆滞了好长一阵,突然反应过来,大叫一声,拔腿狂奔而去。


可惜没跑几步便被从天而落一块巨石挡住去路,不得不退回刚刚告白的修罗场。

天将巨石这般大消息自然引人注目,四大家族宗主围着一块石头评头论足。

“这是?”金光善迟疑,从天而降,差点砸死子轩,绝不能是默默无闻的石头。

“往来石,”蓝曦臣上前一步,看着平平无奇的石头。藏书阁藏书万卷,记载的奇闻异事不知多少,这一件他偏偏知道。“传闻可知前尘,观未来。”

聂明玦眉头一皱,他向来不信神道之事。“如何可观?”

“有缘人以手抚之上即可观之。”蓝曦臣侧身说道,往来石落在金家猎场,他自不能擅专。

围观群众亦是好奇,金光瑶随意点一个门生出列,手搭在石头上半响毫无反应。

“看来是无缘人。”金光善微微摇头。

金氏门生,喽啰而已。

看向在场的宗主名士们,又有谁是有缘人?

即是好奇,又是惧怕,毕竟谁没有二三(十)件不可与人言说之事。

金光善摆出一副公道面孔,“泽芜君,请!”

蓝曦臣上前,“却之不恭。”抚上往来石,果然冷硬的石头有了变化,微微发亮。


往来石投出的光幕中坐着一位姑苏蓝氏白衣打扮得女子。

只一眼,周围想起一阵议论。

“粗制滥造。”

“低劣货色。”

姑苏蓝氏,百年世家。其穿着打扮虽被讥讽为“披麻戴孝”,却是选用最好的料子,裁剪精良。外绣暗纹内绣符文,是不可多得的法衣。加之姑苏蓝氏一贯出尘的气质,更是叫人倾心不已。

女子一身穿着,画虎不成反类犬。


[欢迎来到胡说八道直播间,我是主播糊糊]

众人心头一颤,一听名字便极不靠谱。

[姑苏蓝氏,一个神奇的家族。雅正成骨,端方做皮,君子自持。云深不知处,千年仙府,人间胜境,无数学子梦想的殿堂]

说完双手做捧天状,一副心向往之的模样。

“姑苏蓝氏不简单呐!”

“当的起,当的起!”

“千年仙府,果然是后世!”

话音一转,[外号邪魔外道收容所]

“什么?”魏无羡一时没明白。

江澄语气轻蔑,联系前言后语,“那个糊糊说,云深不知处是邪魔外道收容所。”可笑!

[姑苏蓝氏优良传统,喜欢的带回去藏起来,不喜欢的带回去关起来]

蓝曦臣脑中浮现出龙胆小筑。

[玄正头两号邪魔外道百家公敌,一位泽芜君夫人,一位含光君夫人]

简直耸人听闻!

金光善状似不经意地问金夫人,“近来泽芜君含光君可有亲近的仙子?”

[十几年一同赏花品茗夜猎,秉烛夜谈。观音庙里泽芜君一朝明悟,便要殉情,棺材都是现成的。百家公审后,泽芜君夫人着姑苏蓝氏关押]

旁观者议论纷纷,一时眉目即可传情,何况十几年来往。姑苏蓝氏作息严格,怎可放任秉烛夜谈,何况一男一女。

一宗之主轻易殉情更不可能。

百家公审,把泽芜君夫人关在泽芜君家里,不是把耗子放进米缸里吗?

[谁能想到泽芜君监守自盗,把人关在寒室里]

等等,这是把耗子关进米缸,还是送羊入虎口?

一致认定,这个泽芜君是假的。

一定是假的!

[含光君更绝,先把孩子抱回去养大,再把含光君夫人捆回云深寸步不离]

聂怀桑扇子险些掉地上,“话本也不敢这么写呀!”什么路数?

[双璧大器晚成,等他们修成正果,崽都能去夜猎了]

[说两位夫人百家公敌真不是夸张哦]糊糊竖起食指左右摇晃,[说百家就百家,少一家都不行。一人战力堪比仙门百家,都是邪魔外道阴谋诡计的祖宗]

说大话也不怕闪着舌头。

[当时最流行什么,《双璧镇恶图》,只求双璧夫纲大振,千万别放两位夫人出来为祸人间,再掀起血雨腥风]

[雅正的小仙君,水灵灵的大白菜,最招人喜欢]

[别家靠武力靠权谋,姑苏蓝氏不一样啊,他靠联姻称霸百家]

光幕暗淡。

魏无羡看向蓝湛,含光君若是对谁动心,人家怕是能把命舍给他。

蓝忘机不知做何想,又对谁说。“我不会娶妻!”

联想到上一代蓝二公子蓝启仁现在仍是未婚,难道你们姑苏在这方面有什么奇怪的传统!

聂怀桑凑过来,颇为失望,“魏兄,以为如何?”

“聂兄,我看这石头只有四个字是真的!”

“哪四个字?”

魏无羡手里转着陈情,轻描淡写道:“胡说八道!”

  7887 76
评论(76)
热度(7887)
  1. 共17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灯哇 | Powered by LOFTER